午餐時間發生的爭執...或許我真的傷的老父的心吧...過去父親靠著自己努力經營的人脈...讓我們一路走來很平順...
不管出什麼事.總是有人幫我們挺著...今天我卻對這樣行為的不恥..不以為然...

父親丟下一句 "你以後有自己的小孩就知道了!!" 轉身離開飯桌...我突然腦中一片混亂
~~我們口中一直說要反特權..可是卻一直活在特權裡...~~

--------------------------------------
"真多人都不架意縣長..."

"安哪講"

"做事不通人情.."

"什麼意思?"

"就是人家請他幫忙..跟他說情...他不幫忙..." "調校長的事..."
"之前一個朋友的女兒師大畢業.請他跟教育局說說...他不願意...後來花了20幾萬才找到學校任教... "

"不值得同情...本來就是不應該關說...否則對那些沒有關係的人..就平白活該找不到工作...就算跑遍台灣 也應該告自己的努力找學校任教.."
"縣長只是保持中立公平...自己做錯是怎麼可以怪縣長勒"

"那之前叔叔校長的事就是這樣阿...你弟弟以後勒...公務員要分發還不是要靠關係...你能說是錯事?!..."

"分發本來就要照規定...這是陋習...不是別人都這樣做..我們就可以這樣做.!!"

"你以後有自己的小孩就知道了!!" 父親轉身離開飯桌

"我會告訴我的小孩...我的立場...." 或許這就是作父親的無奈吧.....

-------------------------------------------

想起法務部長陳定南在擔任宜蘭縣長的趣聞....
陳部長一向不接受人情關說...鐵面無私...可是即便是鐵面無私.面對家鄉長輩時 ..人情壓力更難以應付...
有一次他聽到自己的叔公 跑到縣府來...他也想到了是為什麼...就馬上離開辦公室.從後門跑掉..讓叔公找不到人

雖然只是笑話一則 可也可以看出就連如此剛正的陳部長...面對人情攻勢 也只能逃之夭夭....

我的父親...也只不過是一個愛家愛子的父親......我又何忍說這是件錯事......
或許 "法義" 跟 "情孝" 之間...我應該學學用更柔軟的手腕...去平衡這一切

"清官酷吏" 也不是件好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