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老媽來了通電話 我順口跟她說了 "也許 明年會先訂婚吧..."

或許老媽完全沒預料到逼婚這麼久,卻絲毫不曾鬆口過的我居然會主動提起這檔事。
顯得格外興奮
我怕她誤會我的意思還特別補充說:"只是訂婚喔 結婚的話 我是後年以後的事了"

今天在MSN上來了個家族會談,老媽、小李、Tai、SUNAO

小李:"恭喜啦 終於想要結婚了"
SUNAO:"沒有 只是想先訂婚而已"
Tai:"老媽說你要先訂婚 等我回去再結婚"
SUNAO:"沒啦 是等你回來再訂婚"

小李:"訂婚=結啦"
SUNAO:"我還不想太早結婚 但覺得他是個可以共度一生的人 所以我覺得可以先訂婚"
小李:"那就結婚啦 我覺得沒有差"
SUNAO:"我還想考試 而且以目前工作情形 我不想花心思在結婚上面"

老媽:"訂婚後,六個月內就要結婚囉"
SUNAO:"如果是這樣訂婚的事 可能要先緩一緩"
Tai:"你可以訂婚好幾次""每六個月訂婚一次"
"呵呵..."

小李:"是因為錢?工作?"
SUNAO:"都是 而且我還是一直希望自己有機會出國唸書"
小李:"這樣為什麼要訂婚?"
....


我一直覺得結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不只是結婚儀式本身 想到婚姻生活 我的腦中總會浮現麻煩兩個字
看別人結婚 幫別人出鬼點子 幫忙布置 都很有趣
可自己的話 就要好好想一想

當然這或許是因為現在跟HAKU在同一家公司
才會覺得目前結不結婚都沒差
一樣天天見面 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