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場總統大選的辯論會後
我將MSN暱稱給成 "連先生 你真是自曝其短阿"
隨即 線上的有朋友就跟我說 "別太泛政治化"

真是個奇怪的回應阿 ...
其實我早知道 暱稱改成這樣 一定會有人有反應...
我也知道 以台灣人這種凡事"以和為貴""不喜歡有衝突"的個性
想法跟我不同的人也不會直接跟我衝突...
應該說 我對於想法跟我不同的人 我會想跟他好好談談...不會起任何衝突
因為我一直相信 "真理 是愈辯愈明" 的...

~~沒有立場 只有是非~~

每個人都有他的生長背景 家庭教育 ...每個人從不同的環境中 塑造出不同的人格特質與價值觀
這也就是為什麼同一件事情都會有不同的聲音

台灣是個自由的社會 有多元的聲音 我們必須學習尊重別人的意見
多聽聽不同的聲音可以讓自己更達觀...
知道不同利益的聲音 可以讓事情處理的更圓融

對於不同的利益糾葛
聰明的做事方式 是促成雙贏...
若只是以非理性 情緒化 只是一味死守立場的態度 往往是雙輸
從花博會的事情 從吳憶樺的事件 ...
一直不能理解 為什麼這麼多人總是喜歡把事情要鬧到非"你死我活" "玉石俱焚"不可

我的言論 不代表我是有立場的 我只是單純的從辯論會的表現來看
連先生實在準備的太不充分了...

我一向喜歡看辯論比賽
看雙方的反應能力 雙方的 認真準備程度 雙方的邏輯推演 雙方的思緒條理 ...
對於一個以說理取勝的法律人 這種訓練是很重要的
我欣賞頭腦清楚的人 說理充分的人 應變能力的人 EQ高不會被隨便激怒的人
這些 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