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中國時報
談判英雄 捲入貪瀆案 林續鵬屢建奇功
簡光義/人物側寫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隊昨天圍捕林明樺黨羽李嘉軒、黃博廷時,兩嫌挾持肉票與警方對峙,並用槍抵住肉票頭部頑強抵抗,偵四組長林續鵬銜命,冒著生命危險和兩嫌談判,拖延時間讓兩嫌冷靜,終於順利救出人質。

綽號「麥克」的林續鵬,警佐班十期,是警界難得的監聽奇材,國內多件重大刑案,林都曾支援監聽工作,其中包括職棒簽賭案、槍擊要犯吳俊卿逮捕案、高雄市民代之子槍擊火併案,岡泉公司黑心澱粉假梅酒案,仲介勾結軍醫院醫師偽造假的殘障手冊案。


與林續鵬共事過的同事都對林監聽的能力豎起大拇指。今年九月因捲入雲林地檢署前檢察官徐維嶽貪瀆案遭收押,並遭停職,十月中旬才獲釋復職。

林續鵬說,其實監聽時就是要靜下心來,細心分析幕後背景聲音,再來研判歹徒藏身處,或是現場歹徒共有幾名同夥,彼此的距離到底有多遠,精確提供給攻堅人員參考。

由於林續鵬優越的表現獲得長官的肯定,原定調升北市刑大偵三隊長,但因偵辦職棒簽賭案時,受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徐維嶽波及,先遭到收押再飭回,然後又被地檢署起訴,使得升遷之職叫停。

林續鵬平日沈默寡言,任事穩重,當時被收押,同事都感到相當震驚,堅稱林的清白,即不斷替林抱屈,認為檢方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並主動替林延請律師,希望還給林一個公道,讓優秀人才繼續留在警界為治安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