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如果撇開往來蘇澳新站到台北那一段 是個很棒的旅程

HAKU考完司法官考試 恰巧插花課停課 就決定到武荖坑散散步...
這一天天氣很好,無論去參加海洋音樂季或是童玩節,都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我們循著國際童玩節的"童玩秘笈"坐火車到蘇澳新站
發現蘇澳新站跟羅東火車站的氣氛完全不一樣
要不是火車進站時,看到童玩節的阿湯哥造型的氣球 我真的會以為自己弄錯了
"真的看不出來是個活動的接駁車站"


話說回來 武荖坑的自然景觀真的不錯 不需要特別設置設施 很輕易地就勝過親水公園
我跟HAKU在武荖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下午
只是活動結束的太早 也沒料到蘇澳新站的自強號這麼少
我們六點多就到火車站,空著肚子等待著我們八點半2044班車....


"不會吧 誤點十五分"
另一輛往樹林的電車先到..."我真的沒坐過一般準點的火車"我對HAKU說
因為實在玩得太累了,上車後我倆就呼呼大睡
到了羅東站一群玩得很HIGH的年輕人上車,車廂開始熱鬧起來, "應該是到童玩節玩水的吧"我被四周的聲音吵醒,看到身邊的HAKU睡的很熟
過了宜蘭站,車箱內的燈突然開始暗下來,車廂的冷氣也越來越薄弱
到礁溪站前突然間完全暗下來
"起來起來,到前面看看"想起以前坐火車的經驗,感到有點不妙,趕緊把HAKU叫醒
"果然"前面車廂也都暗下來了,也沒冷氣,車廂裡的人被悶熱的空氣惹的心神不寧
"趕快跟列車長反應..."車子又繼續往前開動,燈亮了,燈又暗了
又過了一站總算看到台鐵的工作人員出現來處理故障的事宜
不過情況似乎並沒有好轉,只有在火車進到頭城站的時候才有正常的供電
"如果再讓福隆車站的人上來一定完蛋""不能再讓其他人上車了"在黑暗的車廂裡充滿紛擾的聲音,
但台鐵似乎不這麼覺得,或許他們有自信可以修好列車故障的情形吧...
到福隆站時果然月台上滿是參加完海洋音樂季的人,這些人也被短暫的冷氣與電燈吸引上來

"損害逐漸擴大..."我跟HAKU就像看戲的一般,觀察著台鐵不可思議的危機處理態度
列車一開動,果然又馬上停電、停冷氣
停止不動的空氣中佈滿汗水的氣味....偶而在經過隧道的時候才感覺得到一絲絲的涼風
終於又看到台鐵的工作人員了
"很熱阿 都沒有冷氣""快要窒息了""要退費啦"車廂內的乘客開始騷動,不滿的情緒越來越高漲

而列車長終於說出了他的處理方式...
"受不了的旅客可以換車..."
"then...受得了的呢...命賤嗎" 此話一出,大家都抓狂了...
而列車長絲毫不清楚他說錯了什麼,在九號車廂被公幹之後,
回到列車長室還再次廣播:"受不了的旅客可以換車..."

到台北火車站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唯一的補償方式就是去退票價2成的冷氣費,我跟HAKU總共領了104元


"從沒看過這麼誇張的危機處理模式" 我說
"疑?你確定他們有危機處理嗎?"
"哈哈哈"

唉...難怪台鐵會一直發生事情,怪不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