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某個人曾經這樣說過我
"妳真是很草蜢性格耶~"

"草蜢性格" 該怎麼說呢,就是喜歡鬧、開玩笑,有時候會試探別人的底限。

只是我親愛的媽,那個性正直又善良的女人,總會對我的玩笑話信以為真。

親愛的老媽,在我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就非常積極的幫我安排相親的機會,深怕我嫁不出去。
第一次相親真是個意外,話說我研一的時候,我媽媽在獅子會認識一個麻吉,好到希望兩家能結為親家,
"對方家裡很有錢,她跟我說因為他沒有女兒,如果有機會結成親家,當他的媳婦只要陪他聊聊天、逛逛街就好了...."
"真的阿,那他缺不缺個乾女兒,我可以當他乾女兒..."當時認只是玩笑話,就隨便打混過去,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在一次獅友聚會中,卻意外變成相親會,老媽硬是把我從小朋友桌拉到長輩桌。
"來來來,來我們這桌坐一下,認識一下阿姨"
"認識一下就好了,應該不用特地坐過去吧"
"他們想認識你,妳就過來吧~"
(老爸老媽總是喜歡把我們介紹給他周圍的朋友,感覺上像是在獻寶。其實這種社交模式我已經相當習慣,只是沒那麼喜歡,畢竟我是平凡到不行)
當我正要坐下來來的時候,老媽突然在我耳邊說"妳看到對面那個男生嗎,就是要介紹你認識的"
只見我正對面坐著一位面容斯文、有點成熟、感覺上已經出社會一段時間的男孩子
"不錯吧~" "...."
我的父母笑盈盈的,與對方的父母聊得相當開心,
他表情嚴肅地睜大眼睛一直盯著我看,我則是尷尬到不行,只能試圖撇開他的目光...(超慘)


第二次是和一個以前學校老師的兒子,
會被安排認識的原因是某次外出吃飯的時候巧遇以前學校老師和他太太,
幾個禮拜後我回家...感覺到老媽的態度非常異常...
"就你上次在鴻林遇到的國中老師阿,想介紹他兒子跟你認識
反正就認識朋友,我想說如果你覺得可以,就找個時間去吃個飯吧"
經過上次的經驗,老媽顯得小心謹慎
"認識一下,OK阿"
"今天晚上要去鴻林吃飯唷...早一點準備,然後...他們家裡的人也會一起來"
"阿!!"
什麼嘛,原來我的意見只是當作參考...



接連兩次相親失敗後,老媽的態度由積極介紹轉為觀望.遊說勸進,
"你表妹都結婚兩個小孩啦"
"要唸書也可以結婚之後再念阿"
"繼續念上去會嫁不出去的"
然後又搬出她的教授朋友說,因為一直唸書沒有結婚,現在有多後悔之類的
的確,我的堂哥堂姊表哥表妹都很早婚,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住在鄉下的緣故
拜託,我才不想這麼早結婚勒,況且我身邊也沒幾個朋友結婚阿
不過每次回家都被轟炸,還是挺累人的

上次去上海遇到一個大師,
聊到說,我的個性不適合早婚,而且最好找一個大我好幾歲的對象,大十幾歲更好。
想結婚的人聽了可能會覺得困擾,但我是聽的很樂,
想說一定要找機會跟老媽說一下,"人家大師都這樣說了,你就別再替我找對象,也別催我找對象了..."
除夕吃年夜飯的時候,果然又在催婚,
我索性就把大師的話搬出來,
老媽果然回不了話,直說"是真的大師還是假大師,你麥亂聽"
今年過年就這樣安然度過...
只是沒想到...過差不多一個星期後


"喂~媽,怎樣..."
"我跟你說唷,你不要聽那個大師亂講,大你十幾歲的都有妻小啦,不可以去當人家第三者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