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追思禮拜上播放著嬸婆過去點點滴滴的身影
我的臉上掛著流不止的淚

我跟她的緣 串的很奇怪 卻又特別的深...


真得不想去拜訪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來了
"叔公他就住在你們學校附近 興安國宅 妳有空就去看一下阿"
"好好好"
雖然應"好"了 不過我還是拖了一年多 才從宿舍走到隔條街的叔公家
播打著老媽給我的電話號碼 心裡一邊祈禱沒人在家
"喂~找啥人"
"ㄟ...我 我要找李先生 我是她的姪孫女..."
當天叔公並不在,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跟嬸婆見面,我受到相當熱情的款待,儘管我是刻意吃了點東西再去拜訪
臨走時,嬸婆還拿了一大袋水果給我
"住在外面比較少吃水果,拿點回去吃吧"
我望著一大袋的水果,突然覺得心裡壓力好大
這樣我不是一定要來回禮嗎...
我原本只是遵照母命來拜訪的...

----------------------------

自從那次拜訪後
嬸婆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到我宿舍
讓我覺得當初留電話給她是一件很不智的事情
而對話結束前,她都會邀請我到他們家裡吃飯
而我也都會以太忙為藉口而婉拒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

因為自己實在對太熱情的人一向沒輒
每一次的登門拜訪 總必須待個半天時間
又必須講一些很客套的話(不熟的緣故)覺得無趣又累...

直到到輔大念研究所後
因為距離太遠的關係,終於不用這樣例行性的拜訪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原來那時的嬸婆因為知道未來日子不多了,而相當珍惜與我們相處的時間
我還為不需要到嬸婆家"應酬"而覺得相當開心

儘管我刻意不與嬸婆聯絡
但我們之間還是被緣分緊緊牽引著
畢業之後,我回來台北工作,嬸婆還是像以往那樣,
很熱心的要幫我找住的地方,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親自拿水果來給我
或許是前一次戀愛分手後長大了許多
這時候的我開始能感受到嬸婆對自己的好與關愛
我開始會刻意安排時間去拜訪...
開始單純會為了看看一個很關心自己的人 過得好不好 最近開不開心 而特意帶著小禮物拜訪

漸漸的自己習慣沒事打電話給嬸婆 問候他的近況
嬸婆也如以往,會親自送吃的來給這個孫姪女

-----------------------------

儀式的最後 是叔叔為嬸婆製作的紀念影片
看到參加嬸婆慶生會時自己與嬸婆並肩齊坐展顏歡笑的照片、受洗時喜極而泣的照片
淚水又止不住了

懊悔 在嬸婆生命即將結束時 就只有那短暫的幾次參與
感謝 自己仍有參與 這些讓嬸婆快樂的時光



拜別了 我敬愛的嬸婆
您一直視我如同您的子女孫兒一樣 照顧我
我一直沒能告訴您 我也一直把您當成自己最珍貴的阿嬤
相信您在天堂 仍能展現一樣的笑顏
您會受到大家的喜愛與照顧 就如同您對待大家一樣

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